X

关于2024级学生参加清华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克隆班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张苗苗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689


2024级学生: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共享,提高教学水平,beat365最新版下载引入清华大学2024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程作为学院同课程线上资源的有益补充。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对象

2024级在校生。

二、学习时间

本次课程引入学习的时间周期为:2024年春季学期229-418日期间每周四晚上19:20-20:45。具体课程内容及时间安排详见下表:

时间

周次

课程安排

大班讲授主题

主讲人

2024.2.29

1

第一讲 中国式现代化导论

邱勇

校党委书记

中国科学院院士

2024.3.7

2

第二讲 双碳目标与能源革命

姜培学

副校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4.3.14

3

第三讲 万物互联与智能交通

李克强

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4.3.21

4

第四讲 全面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建设

张明楷

法学院教授

文科资深教授

2024.3.28

5

第五讲 大流行应对与公共卫生体系

梁万年

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常务副院长、教授

2024.4.11

6

第六讲 可持续发展与三江源治理

王光谦

中国科学院院士

2024.4.18

7

第七讲 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教育强国战略

石中英

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

三、学习形式和要求

该课程资源以雨课堂“克隆班”直播形式开展。beat365最新版下载采取集中收看直播和自行收看回放的形式进行。

四、操作流程

请按照下面操作流程绑定资源并完成学习。

1.关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

1.1微信扫描下方【雨课堂】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并进行关注

1.2身份绑定

进入【雨课堂】微信公众号-点击【更多】-【身份绑定】-搜索【beat365最新版下载】-根据页面提示完成身份绑定。



绑定方式

2.直播课程观看说明

目前直播课程支持通过【手机端-雨课堂小程序】和【网页端https://www.yuketang.cn】两个方式观看。

2.1 通过【手机端-雨课堂小程序】观看直播

进入手机微信-【发现】搜索并进入【雨课堂】小程序,直播开始时在小程序页面上方有“你有1个课正在上课”的提醒,点击进入观看直播。



进入直播后,直播画面可在手机端放大,全屏播放

如在观看过程中不小心退出,也可以通过小程序重新进入直播页面中。在小程序中找到【雨课堂】,点击上方“正在听的课程”,再次进入直播课堂。

2.2 通过【网页端https://www.yuketang.cn】观看直播(推荐使用Chrome、火狐等浏览器)

通过浏览器进入雨课堂网页版(https://www.yuketang.cn,如图所示。之后用绑定了账号的微信扫码进入直播观看页面。

进入课程页面后,正在上课的课程将出现在页面上方。按照图1的箭头指示点击进入当前直播页面(图2),可点击右上角的直播画面全屏观看。

3.其他

直播过程中请务必保证网络畅通,如存在页面卡顿或页面加载问题,请通过刷新或切换网络环境进行调整

4.观看清华大学《形势与政策》克隆班回放指南

如果没能及时观看直播,可在每次直播课程结束后,按照直播课程观看说明里对应的操作流程,找到班级并查看直播的回放。

beat365最新版下载

2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