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beat365最新版下载组织教职工观看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

发布者:薛璐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9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山东省、学校相关通知要求2024年3月7日上午,beat365最新版下载组织教职工收看了山东教育卫视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回放。各科室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观看结束后,各位老师心潮澎湃、踊跃讨论,此次活动为教职工和学院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教师“开学第一课”节目中,多位优秀教师上台介绍了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事情。韩冰川用生命影响生命,将获得幸福作为教育的终极目标;王璐瑶用心去发现、理解、刻画每个孩子的不一样;万里援疆的张瑞玲、职业教育家周连兵,都让教职工深刻感受到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节目中,我校工程学院史宏达教授以《与浪共舞谋海济国》为题,讲述30余年来自己和团队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海洋强国建设的征程上坚持不懈地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事迹他说:教育应该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但却又铸魂成器、担当天下。 

今后,全院教职工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教师十项准则,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涵养高尚品德,坚持不懈用无私大爱诠释教师之美。